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美商务部长人选引发席位暗战

  美商务部长人选引发席位暗战

  58+1+1=8190亿?

  每经记者 肖艳 编译

  58+1+1=8190亿!这是一笔精心谋划的“交易”。因为如果民主党在美国参议院的席次能增至60席,奥巴马就能成功冲破共和党的“阻挠”,他的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将“顺理成章”。

  由于大量美国人面临失业以及房屋止赎,再加上美国经济的急剧萎缩,奥巴马面临重压,需快速行动以使国会在2月中旬以前通过新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参议院将在当地时间2月2日审议奥巴马提出的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此前有共和党领袖表示,他们将阻止这项法案通过。民主党要想冲破阻挠,必须在100个参议院席位的投票中至少掌握60票,才能停止辩论,将法案付诸表决。

  共和党反对经济刺激方案

  众议院1月28日通过了这份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2750亿美元将用于退税。当天没有一名共和党众议员投支持票。

  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坚持认为,方案过于庞大而且会收效有限,并将导致大量纳税人的钱财被浪费。资深共和党参议员上周日曾警告称,共和党不太可能支持该计划,除非对计划作出修改,减少浪费并确保刺激计划能对不断恶化的经济产生立竿见影的激励效果。

  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预定周一在白宫会晤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希的发言人BrendanDaly表示,奥巴马和民主党领袖们将讨论未来几个月的立法议程。

  “我有信心当我们把最终方案呈交给参议院时,会得到大部分人的支持,”奥巴马向记者表示。

  事关两党席位之争

  61岁的贾德·葛雷格(JuddGregg)出身政治世家,在财政上采取保守立场。他的父亲曾当过新罕布什尔州长,是老布什的政治盟友。葛雷格曾担任过该州州长、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还曾参与制定布什政府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

  如果葛雷格出任商务部长,将是奥巴马内阁的第三位共和党籍阁员。

  共和党阵营私下希望葛雷格拒绝这项职务。民主党目前在参议院的席位为58席。如果葛雷格成为商务部长,该州民主党籍州长林区将有权提名民主党人递补他空出的参议员席位。同时,若民主党参议院候选人佛兰肯最后获准递补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席位,届时民主党席次将增至60席,足以压制共和党的阻挠战术。但是很多官员都认为林区将任命一位共和党人或独立党派人士成为葛雷格的继任者。

  葛雷格周日对其同事说,如果他成为商务部长,他将联合共和党,抗击民主党的全面主导局面。

  “葛雷格已经保证,如果真的任命他为商务部长,也不会改变目前参议院的组成,”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肯诺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雷格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