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国投资依然看好中国

  春节刚过,记者前往外资机构采访,他们对中国经济普遍看好,同时表示,对中国的投资步伐还会加快。

  普华永道:中国将成世界经济增长引擎

  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日前在京发布报告称,尽管未来世界经济环境仍会有很多挑战,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因为基本面坚实、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宏大,将在此轮经济衰退中较早开始恢复增长,成为增长的引擎。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出台了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方案,并采取降息等一系列措施应对经济放缓。政府会进一步采取措施,尽量减小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中国的财政刺激计划将帮助扩大内需,以实现持续增长。中国的基本面相对坚实,中国资本市场可望在2009年下半年趋于稳定。”

  普华永道预期中国的4万亿人民币财政刺激计划将帮助中国扩大内需,实现持续的增长。其中基础设施、金融机构、工业、消费品及零售等相关行业将得益于经济刺激方案,这些领域的新股上市亦将逐渐回升,预计今年IPO融资可达人民币1500亿元左右,中小板块的IPO仍比较活跃。

  英特尔:对中国市场的攻略不停步

  美国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前不久访问中国时,某网站曾向网友征集对欧德宁的提问,两万名网友参与,有超过一万名网友想知道英特尔大连工厂的投资问题。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对大连工厂25亿美元投资的承诺不会改变,“工厂将如期在2010年上半年竣工并投产。”

  在大连,欧德宁除了赞叹“当地的海风让我想起家乡”外,工厂的顺利建设让他心情大好。他说:“我们决定把大连的工厂命名为第68号工厂。6和8在中国和英特尔都是吉利的数字,意味着繁荣和兴旺。300毫米晶圆制造是世界上现在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是目前美国政府许可对外输出的极限技术。”

  中国目前是英特尔的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预计中国将有望在5到10年内成为其第一大消费市场。英特尔为此加大了在中国的营销攻势,除了传统渠道外,英特尔还将开拓网上销售作为新的突破。

  2008年10月底,英特尔宣布投资2000万美元给深圳创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后者是一家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这是英特尔首次涉足中国清洁能源领域。英特尔还准备投资大容量电能储存设备生产公司——汇能公司。英特尔另外还将投入1.5亿美元,用于支持在华的67个项目。

  丰田公司:投资中国市场仍须快马加鞭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今年,丰田在中国已经投资的一些项目也不会受到太多影响。目前,丰田在中国已经敲定的全新工厂项目包括广汽丰田第二工厂、一汽丰田第四工厂等几大项目,此外,按照丰田的计划,丰田还将在明年国产汉兰达、RAV4等全新车型。

  今年的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前10月,包括雷克萨斯和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两大合资伙伴在内,丰田在中国共销售整车47.5万辆,同比增长23%左右。丰田中国公关系课长牛煜接受采访时表示,丰田发布的2009年市场预期已将中国计算在内。他称,相对日本和美国等市场,中国市场表现相当不错。由于丰田总部已决定全面重审所有新建项目,丰田在中国的投资项目也会经过重新审视。但他预计在中国的投资项目仍将按原规划推进。

  根据牛煜的介绍,丰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伙伴已经有了450多家经销商,雷克萨斯也已经有40多家经销商。接下来丰田还将在中国继续扩大经销商队伍。

  目前,丰田在中国的产能约为65万辆,为了实现2010年100万辆的销售目标,今年以来,丰田的两个合资伙伴加快了产能的扩张。广汽丰田的第二工厂也将在2009年年中投产,初始产能为12万辆,最终将达到20万辆的产能。一汽丰田的成都工厂、天津第二工厂和长春工厂的改扩建将为一汽丰田提供20多万辆的产能储备。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德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