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9大银行高管下周国会听证

  美国新任财政部长盖特纳下周或公布新金融救援计划

  当地时间2日,接受政府1250亿美元注资的全美9大银行高管接到了国会要求其下周赴国会接受聆讯的通知。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定于2月11日召开听证会,对上述9家接受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首笔资金的银行进行“拷问”。

  面对民众对华尔街日益敌对的情绪,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曾批评这些银行没有将获得的资金用于增加消费及企业贷款。

  一周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措辞严厉地指责接受救助的华尔街金融业高管,认为其接受高额分红是“无耻不负责任的行为”。

  奥巴马上周日通过广播电台和因特网发表全国讲话说,美国新任财政部长盖特纳不久将公布一份新策略,旨在重振金融系统,为小企业、消费者提供贷款,并确保救助金透明使用,不落入金融高管的私囊中。

  CNBC周一援引美国财政部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财政部下周将公布TARP第二批资金相关的计划,其中可能会包括建立旨在接管非流通资产的“坏账银行”。

  酝酿已久的新计划出台之前,奥巴马政府欲追究已注入银行业、美国第一大保险商美国国际集团(AIG)以及汽车行业的半数资金用途,并确保下一笔款项发挥效用。

  除限制薪酬,接受听证的高管还面临更多额外压力。此前接受国会听证的三大车企高管,曾迫于压力,“低调”地放弃私人飞机,选择自产的SUV作为出席听证会的坐骑。通用则在上交的商业计划书中坦陈自己曾“过度浪费”。

  下周三的听证中,先后共接受政府1500亿美元救助的AIG将倍感压力。上周二,AIG前高管克里斯蒂安·米尔顿被判入狱4年,法院判决其5亿多美元的欺诈股东罪成立。

  祸不单行。彭博社昨日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目前 AIG正打算出售其全球资产管理子公司AIG Investments。一位看到过招标书的知情人士称,AIG Investments管理着2100亿美元的资产。这一金额比美国国际集团去年9月底声称的6760亿美元低了很多。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