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各国应对金融危机“进行时”

  日本央行将斥资1万亿日元购买银行股票

  昨天,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宣布,从2月中旬开始至2010年4月底,该行将最多斥资1万亿日元购买商业银行股票,以改善这些金融机构因股价下跌、资产缩水而惜贷的状况。

  日本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其买入对象将是评级在“BBB-”以上的商业银行股票,满足其购买条件的银行包括日本8大商业银行及24家地方银行,如果这些银行提出申请,央行将最多购买其2500亿日元的股票。此前,日本政府曾决定将买进20万亿日元的银行股票。日本央行曾在2002年至2004年间共买进总额达2万亿日元的商业银行股票,并从2007年10月以后开始出售,2008年下半年,由于金融危机爆发导致日本股市低迷,日本央行暂时停售此类股票。

  银行业亏损 瑞信 德意志银行忙减奖金

  就在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家和高管们因为高薪而备受指责时,欧洲一些银行已经开始着手压缩奖金了。据彭博社报道,在136亿美元的贷款减计之后,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集团计划将投资银行部门的奖金削减大约55%。同时,德意志银行也将把其奖金总额削减大约60%。

  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以及瑞银集团一样,已增设了所谓的收回条款,根据这一条款,如果一名员工离职,或者被发现有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银行方面可以在随后几年内追回支付给这名员工的部分薪酬。瑞信已宣布了7420人的裁员,该行还将使用不可变现的证券,如杠杆贷款和商业抵押支持债券等,来支付证券部门董事总经理与董事们的一部分奖金。目前为止,银行业的亏损以及信贷相关资产减计的规模已超过1万亿美元,受此影响,德意志银行计划将其证券部门的年终奖金平均削减60%。德意志银行内部受金融危机打击最严重的业务部门,如结构产品和自营交易部门将面临更大的奖金降幅,而外汇和商品部门的奖金降幅相对较小。与瑞士信贷集团的投行负责人放弃年终奖金相似,德意志银行的一些高管也宣布放弃年终奖金。

  印度:买房送车 收效甚微

  全球楼市低迷,眼下正让开发商头痛不已。为了吸引消费者,印度的房地产开发商们可谓是绞尽脑汁,甚至打出了“您买房 我送车”的口号来吸引眼球。然而,令他们感到无奈的是,这些招数收效甚微。

  班加罗尔是印度南部一个全球知名的软件城市,因为出色的软件生产和外包业务而成为全球第五大信息科技中心,班加罗尔也因此成为“印度的硅谷”,许多房地产商们看准时机,争先恐后的来这里盖房子,一时之间,各种楼群寓所遍步大街小巷,但由于房子价格昂贵加上全球金融危机肆虐,这里很多房子都处于闲置状态,无人问津,为了调动消费者积极性,各大房地产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捧出从未有过的大礼包销售房屋,比如说,购买价值在3500万至4000卢比的一套住房,就获赠一辆高档轿车一辆,还有的送橱柜,家电,价值不菲的会员卡应有尽有,尽管很多开发商乐观地表示,在礼包的刺激下楼市正在恢复,但实际上,很多售楼现场虽然人气比去年旺了不少,但实际交易量依然很低。普通居民: 我有许多朋友都想买房子,但现在的房子价格依然很高,尽管开发商给了很多优惠的条件,比如说,送一辆奔驰轿车,或者各种礼品,但这些都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只想以实际价格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

  印度房地产市场在2005年达到了120亿美元,当时有分析估计,10年后,印度的房地产市场会增长到900亿美元。但从去年夏天开始,印度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走下坡路,并一发不可收。分析普遍认为,造成印度房地产市场一蹶不振的主要原因有三,全球经济不景气,房贷利率居高不下,通货膨胀率直线飙升,这三个因素交织在一起,致使印度房地产购买力下降了20%。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