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预计今年国债发行达1.4万亿

  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报告指出,2009年在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下,国债发行量将大幅增加,预计全年的国债发行规模在1.4万亿元。

  报告认为,2009年财政支出将较2008年明显增加,而经济增长放缓和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所采取的各种减税措施将会对财政收入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预计全年将出现较大规模的财政赤字,需要通过加大国债发行量来平衡资金收支缺口。2009年全年国债到期量近8000亿元,若按照财政赤字占GDP规模2%~3%的比重考虑,预计全年的国债发行规模在1.4万亿元。

  报告预测,一季度央票发行会保持一定规模,但发行量同比会大幅下降。2009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新增规模有望达到近万亿元。其中,企业债和中期票据将是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公司债发行规模也可望较前期有所突破。

  此外,市场风险的加大在2009年的债券市场上变得尤为敏感。报告认为,随着债券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又恰逢经济增长回落,预计多年来从未出现无法偿付个案的国内债券市场在2009年内可能面临债券兑付违约的现实。

  报告指出,随着市场整体收益率水平的持续走低,部分券种的收益率已处于较低的水平,一旦利率有所波动,短期交易型投资者将面临利率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