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融危机压顶麦当劳肯德基比拼促销

  惠正一

  麦当劳和肯德基两大快餐巨头在中国又拼上了。

  昨天,麦当劳宣布启动进入中国以来的最大幅度促销措施,优惠幅度高达32.6%。而就在前一天,肯德基一项同样号称10年来最大幅度的优惠措施刚刚收尾。

  麦当劳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施乐生表示,经济形势不乐观是麦当劳此次促销活动的主要原因。据他介绍,2008年原材料上涨20%,因此麦当劳产品先后提价了三次,累计提价幅度约5%,“目前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下跌,这为我们推出促销活动提供了机遇。”麦当劳中国副总裁张家茵透露,2009年麦当劳中国的广告投入同比有增加。她估计通过系列促销,麦当劳中国销售额增长将超过5%,并有可能带来毛利的增长。

  眼下,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正面临着华尔街的压力。新近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百胜利润下滑12%。据百胜财报披露,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同店增长仅为1%,而上年同期为17%。面对麦当劳的最新策略,肯德基方面谨慎表示:“会随时关注形势、成本走向和消费者需求,适时采取相应措施。”

  面对金融海啸,麦当劳和肯德基一方面积极备战,大力比拼促销,另一方面则谋划逆势扩张。施乐生昨天透露,2009年麦当劳计划在中国新开175家餐厅,使中国首次成为麦当劳全球年开店数量最多的国家。与此同时,肯德基也表示今年在中国新开店数将不少于300家。目前麦当劳在中国有1065家餐厅,而肯德基则已超过2300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