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产业振兴规划仍需细则完善

  企业高管谈装备业振兴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产业振兴规划仍需细则完善

    或许是因为经济危机下企业的投资信心遭受了极大的打击,政府针对国内十大行业的振兴规划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牵动人心。

  2月4日晚间,国务院办公厅网站上全文刊登了审议纺织业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而此时,三一重工的总裁向文波也在网络上同步查看刚刚通过的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内容。

  “条条都和三一相关,并且高度相关”,这让向文波感到非常兴奋。不过,让其仍感到不满足的是,刚刚获得国务院原则通过的振兴规划还只是“概念性的东西”,并没有具体的实施措施。

  2月4日晚间结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战略性产业。多年来一直为装备制造业鼓气呐喊的向文波,认为这个定位非常准确,强调了行业的战略地位,提高了行业的地位。

  对于“对部分确有必要进口的关键部件及原材料,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等条款,向文波表示非常感兴趣,认为对公司有所裨益。不过,对部分规划内容其表示仍心存疑虑,“建立使用国产首台(套)装备风险补偿机制,钱由谁出?怎么出?”,其认为可能需要进一步的细则规定。

  向文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将振兴规划比喻为“挂在墙上只能看不能吃的东西”,并表示希望实施细则尽早出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