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银行高级分析师称央行近期可能会有一次降息

  与去年专家一致认同国内将连续降息相比,近期,降息预期出现了小小的变化。德意志银行最新发表报告称,由于中国经济出现触底反弹迹象,央行或暂停降息。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向新民网表示,2月份很可能再度出现货币政策“真空期”。


  德意志银行报告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开始显露出触底反弹的迹象,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已变得不再迫切,中国央行可能暂时停止连续降息的政策,预料短期内不会推出新的降息举措。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利息调整已经不再重要。”

  去年,鲁政委曾三度准确预言了央行利率调整的时间窗口。他对记者说,银行信贷的超预期反弹,被视为货币政策起效的成果,暂时降低了货币政策继续加力的必要性。在预期2月份信贷将继续保持强劲的情况下,央行可能在利率上暂时按兵不动。

  不过,中国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石磊6日向新民网表示,近期可能会有一次降息。他认为,目前虽然预测经济回暖,但回暖的行业主要与政府投入的基础行业有关,其他行业的盈利水平还是很差,降息可以降低他们的财务负担。

  鲁政委称,正利率显示还有降息空间。无论以CPI还是以PPI来看,当前的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都是正利率。他提醒,面对通缩“一只脚已踏进门”,继续维持正利率存在极高风险。(新民网卜春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