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央行降息50基点

  英国央行降息50基点

  英格兰银行5日将基准利率降至该行1694年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政策制定者试图以此遏制信贷紧缩和衰退加剧的步伐。

  金恩(Mervyn King)所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5天削减银行利率0.5个百分点至1.5%,这一降幅同彭博新闻对60位经济学家所作调查结果的中位值相符。

英镑对欧元和美元的汇率走高。

  自去年10月份以来,英国央行迄今已连续五次降息,累计降幅达400基点。最近一次降息在1月8日,当时该行削减利率50基点,将基准利率降至1.5%。

  英格兰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家庭和企业可以获得的信贷仍在进一步萎缩,说明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增加对非金融部门的贷款发放力度。今年上半年产出可能会继续大幅下降。”

  降息之后,英国央行利用主要政策工具抗击通胀的操作空间缩小了。这可能会促使金恩同布朗首相协同作战,通过所谓的“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来向经济和金融体系注入资金。

  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罗斯-沃克(Ross Walker)表示:“如果经济数据依旧非常糟糕,英国央行下个月可能再降息50个基点。我们将会看到他们朝‘量化宽松’的方向前进,尽管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琢磨下一步的对策。”

  降息决定公布后,英镑对欧元汇率升至89.68便士兑1欧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5151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