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银行贷款激增138% 营口港来年或添财务压力

  今日,营口港发布了公司2008年度财务报告,这也是沪深两市港口类上市公司发布的首份年报。财报显示,在上年港口类公司普遍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之下,营口港营业收入实现195080万元,同比增长53.17%;净利润为30554万元,同比增长53.76%。

不过,报告期内,公司因借款收到的现金增加21.545亿元,同比增加138.07%,从而导致全年财务费用也同比增加。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购并营口港务集团泊位资产和业务,导致业务量增长,同时费率提高,使得营业收入较计划增加3783万元。

  2008年6月,营口港公司以每股14.55元的价格向大股东营口港务集团定向发行2亿股股票,用于收购港务集团拥有的7个港口泊位的资产和业务。资产评估值为59.7亿元,定向发行后的不足部分,营口港以现金27.91亿元支付给营口港务集团。营口港公司认为,资产注入一方面可以减少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同时新收购的7个泊位预计可以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

  不过,更为明显的是,收购资产的行为明显增加了公司的财务压力。与2007年7.5亿元的银行借款余额相比,营口港2008年底的银行借款余额激增为24.8亿元。而公司在6月份完成购买资产后,便开始逐渐增加银行借款频率和额度。根据营口港和大股东签订的资产购买相关协议,对于现金支付部分,公司首期支付3亿元,其余款项将分期付清。然而,尽管当期营口港银行借款增加幅度很大,但是期末货币资金余额并不多,仅2.62亿元。这无疑将给未来营口港偿付银行债务以及支付资产价款造成一定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