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受房价下跌影响:房产折当率下调 最低按4折典当

  受此前国内房价下跌及股市波动较大的影响,上海地区典当行出于控制风险考虑,纷纷提高房产和股票等风险较高业务的门槛,同时降低折当率,不少典当行已取消股票典当业务。不过,由于此前黄金珠宝的价格走低,近期,黄金珠宝类受到很多“淘客”欢迎。


  房产平均折当率约50

  %据了解,目前各典当行的房产典当一般要求客户个人名下可提供两套房产,且至少一套房产名下无抵押贷款。记者咨询了其他几家典当行,都表示要求提供两套房产,且普遍要求房产不能有任何贷款。而以前典当行普遍做法是扣除房贷的数额作为房产的实际价值,依此确定当金的数额。

  上海东方典当表示,目前房产的折当率在50%左右,也就是说评估下来价值100万元的房产能拿到50万元的当金。而典当行还要实地考察每套房产的质量、地段、房龄等,并根据质量的优劣上下浮动,客户每个月需要支付3.5%的利息费。华联典当也表示房产的折当率在40%到60%之间。而在前几个月前折当率为70%左右。

  股票典当业务不稳定

  另外,前两年盛行起来的股票典当业务现在已经大幅萎缩,东方典当、家鑫典当等一些典当行都基本上停止了股票典当的业务。

  华联典当行目前仍在开展股票典当业务,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股市波动比较大,必须是市值在50万元以上的股票才能做典当,具体的折当率则要考虑其股票的健康度来决定,客户拿到手的当金一般只有20%左右,并且还要看具体情况,且典当后股票必须转入指定的证券营业部账户接受监管。另一家接受股票典当的上海联合典当行则表示,只接受市值在200万元以上的股票。

  华联典当行虬江路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典当行有股票典当业务,但由于目前股市不稳定,来做股票典当的客户较少。

  黄金珠宝较受青睐

  与股票和房产相比,保值度较高的黄金珠宝类则受到热捧。东方典当行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黄金本身的价值变动不大,同时由于黄金等饰品不同于手表等物品,金银类金属在经过清洗后依旧可以保持较好的质地,且典当行的黄金饰品价格都比市场上低,因此较受顾客欢迎。

  对此,上海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吴贤达表示,总体来看,最近有很多人都来淘金银珠宝,但在典当行业,金银珠宝的比例较小,占了不到20%。而房产的比例则超过50%,不过,还是要根据不同地段、信誉等具体情况进行评估,同时折当率也跟整个房地产市场有关系,房地产市场相对较冷,折当率自然也更低。(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李欣欣实习生方 圆)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