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 奥巴马新政刺激经济

奥巴马警告经济危机可能演变成灾难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警告说,面对大萧条以来最严峻的经济形势,坐视不管或应对不力将导致危机演变成巨大灾难。他敦促美国国会尽快批准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在当晚举行的就任后首次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会是“艰难的一年”,面对“失业-消费下降-产出减少-裁员”的恶性循环,只有联邦政府有能力改变现状,而打破这种恶性循环正是经济刺激计划的目标。


  他说,过去8年的经历清楚地说明,仅仅依靠减税不能解决所有经济问题,因此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把减税与医疗、能源、教育和基础设施投资相结合,这些投资将挽救和创造就业,帮助经济恢复增长。

  奥巴马表示,这份计划并不完美,他不能确保计划中的一切都按照所希望的发展,但非常肯定的是,不采取行动只能加深危机。

  奥巴马重申他会继续寻求党派合作,推动国会通过经济刺激方案。他强调,鉴于美国当前面临严峻形势,没有时间允许国会像以往一样“玩政治游戏”。

  在奥巴马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前不久,美国国会参议院在程序性投票中以61票对36票批准就总额82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进行最终投票表决。分析人士认为,这加大了经济刺激计划获得参议院通过的可能性。

  谈到经济前景时,奥巴马说,如果政府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得力,美国经济有望在2010年出现“明显改善”。按照他的预期,今年过后,美国企业将恢复投资,就业状况也将改善,消费开支将因此回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