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编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广东编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金融危机中推进产业升级,修造船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发展将提速

  本报讯 (记者/谢思佳 陈韩晖)广受关注的“船舶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在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而记者从广东省有关部门了解到,对应国家所编制的产业振兴规划,广东省也正在对包括船舶、汽车、电子信息在内的十大重点产业制订振兴规划。

  事实上,珠三角地区船舶工业以及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已经逐渐展开。前不久颁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支持珠三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多地发展高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大功率中低速柴油机等船舶关键配套装备,打造产能千万吨级的世界级大型修造船基地和具有现代化技术水平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更是早已明确的实操项目。

  广东省经贸委主任杨建初分析指出,虽然目前受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放缓影响,使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中国成为世界造船大国和强国的趋势不可逆转,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本身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广州市经贸局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广州最新的产业规划是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船舶工业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