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全球裁员4000 中国区开始着手相关事宜

  日前,摩托罗拉宣布全球裁员4000人,其中手机部门为裁员重灾区,达3000人左右,连中国区也不能避免。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关总监陈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中国区确实进行了相关的人员裁减,已经开始着手相关事宜。


  手机巨头掀起裁员潮

  日前,摩托罗拉在发布200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时,宣布全球裁员4000人,其中手机部门为裁员重灾区,达3000人左右,连中国区也不能避免。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关总监陈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中国区确实进行了相关的人员裁减,是全球裁员4000人的一部分,其中手机部门的裁员力度最大。至于中国区具体的裁员人数,陈雷并没有透露。针对国务院近期颁布的企业裁减人员20人以上需上报的规定,陈雷表示,摩托罗拉人事部门已经开始着手相关事宜。

  早已身陷困境的摩托罗拉裁员已不足为怪,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也宣布要裁员。诺基亚本周三表示,它将对位于芬兰本地的研发部门实施重组并且将裁减400多个工作岗位,声称以调整资源来反映市场需求下降的情况。诺基亚中国公司的一位员工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诺基亚中国区目前还未听说相关裁员的事情,他同时透露,目前诺基亚公司员工的薪资水平将不会做变动。同为手机巨头的索尼爱立信,早在年前便进了一次裁员。

  都是危机惹的祸

  针对手机巨头掀起的裁员潮,业内分析人士直指这是金融危机惹的祸。一位电信分析师认为,金融危机的冲击致使消费者缩减了自身的开支,对成为大众消费者的手机产品需求下降;同时,由于手机利润的下降,使手机巨头可或陷亏损,或是利润大幅下滑。因此通过裁员以节约成本也便成为了一种可供选择的方法,裁员潮也就不可避免。据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三大手机巨头日前发布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之下,它们的手机销售业绩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

  诺基亚日前发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称,该季度售出1.131亿部手机,同比减少15%,较上季度减少4%。整个2008年,诺基亚的净利润为40亿欧元,每股收益为1.07欧元,较上年大幅下滑44%。

  摩托罗拉日前发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移动终端事业部手机发货量为1920万台,约占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6.5%。整个2008财年,摩托罗拉的净亏损41亿美元,每股亏损1.85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49亿美元。摩托罗拉2008年销售额为30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66亿美元。摩托罗拉同时预期2009年第一季度将持续亏损,每股亏损约为0.1至0.12美元。

  索尼爱立信公司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第四季度的亏损达1.33亿欧元(合1.763亿美元),其在2008年第四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2420万部,比第三季度下跌了6个百分点,也比2007年第四季度下降了21%。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