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关村科技园打造全球新兴科技创新中心之一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十三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年中关村工作会议上表示,未来十年,中关村要发挥创新型国家和首都创新型城市的龙头作用,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将其打造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之一。

  苟仲文称,中关村下一步的战略目标就是要开放良好的创业环境,完善创新机制,使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工程、新能源产业的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形成以企业为主、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新体系。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戴卫在会上表示,这一战略定位就是要将中关村建设成为全球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聚集区、世界前沿技术研发和先进标准创制的引领区、国际性领军企业的发展区以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技术产业的辐射区和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的试验区。戴卫的这番具体阐释,外界将之视为未来中关村的发展方向路标,一些与会人士表示有回味之意。

  戴卫说,作为全球创新中心,需要积聚全球领先的技术、人才、企业以及强大的投资规模,同时还要具备科学合理、适宜创新的体制、机制、发展模式以及文化理念。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已通过《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聚集方案》,该方案显示,今年中关村将建设一个由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所或者研究中心,以吸引和聚集二十个以上的高端领军人才创业团队。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