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力拓最新动向

中国铝业总经理肖亚庆:注资力拓无碍铁矿石谈判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在北京公司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铝入股力拓的铁矿石资产,并无意干预中国钢铁企业与铁矿石供应商的价格谈判,且不会影响未来铁矿石谈判。”

  “中铝入股力拓的铁矿石资产,并无意干预中国钢铁企业与铁矿石供应商的价格谈判,且不会影响未来铁矿石谈判。
”昨日上午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在北京公司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肖亚庆表示,不可能出现铁矿石拿到中国来卖低价,而在其他国家卖高价的情况,如果中国不需要,再销往其他国家或地区。按照中铝在哈默斯利铁矿15%权益对应的产能,其可相应获得1500万吨铁矿石,力拓也将提供1500万吨铁矿石,因此销售公司将负责3000万吨铁矿石。

  同时,肖亚庆表示,此次注资融资来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主要依靠国内银行多家银行对中铝贷款。他介绍,不包括在力拓的投资项目,中铝自身的资产负债率在60%左右。

  在2月12日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和力拓集团(下称力拓)达成高达195亿美元的注资战略合作协议后,目前对于该笔中国在海外最大交易能否达成,在力拓董事会和股东层面仍然存在争议。

  昨日有消息称,力拓的部分机构投资者表示,如果必和必拓能够对力拓发起新一轮的收购,那么他们将为必和必拓完成收购提供融资。力拓的一家大股东也表示,只要是来自必和必拓的收购要约,无论是整体收购还是部分收购,都将要优于来自中国铝业的注资。

  对此,昨日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一位研究员对早报记者表示,这种争议对于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并不意外。对于已经没有更好办法融资的力拓,该笔交易会最终达成。除非力拓在本次交易最终达成的7月底之前,力拓寻找到了更好的摆脱债务困境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亚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