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海商圈兴起升级风 豫园升级规划受质疑

  继去年南京西路和淮海商圈率先升级之后,上海市各大商圈纷纷加入了升级的行列。

  升级定位与危机关系不大

  上海在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咨询顾问姜新国教授在焦点房地产网论坛上表示,上海此次的商圈升级是由于消费需求转变和上海城市交通变化带动的。
“商业地产热以来,大型社区性商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中心城区客户的流失。而外地商业地产也在招商,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上海各大商圈的竞争力。”

  上海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晓斋则表示,商圈升级和金融危机没太大关系,商圈为适应消费需求始终都在调整。“这次商业升级主要还是受动于商业商圈自身发展的规律,跟经济危机没有关系。经济在发展,消费者的收入水平也在提高,消费观念在不断地变化,所以商业必须要改变。”

  “如今的商圈升级也是消费模式和市场细分和深化的结果,比如青浦引进了奥特莱斯,大量外地人前去购买。如果上海能够调整其商圈结构,可以吸引大量外地人来上海购买奢侈品,而不是去国外,这将大大降低购物成本。”上海乘星行行销服务机构总经理李骁认为:“此外,上海的城市化有一种泛CBD的趋势,各大商圈要想保持自身的竞争力,必须要错位要升级。”

  豫园升级规划受质疑

  对于此次商圈升级风,并不是所有的商圈升级都被看好,部分商圈的升级方案受到了专家的质疑。

  其中,豫园商圈的升级规划中,由于规划了大型商业,并引入了高端品牌,前景就不被看好。李骁对记者表示:“豫园的核心被大家所认同的就是上海中西文化融会贯通的地方,并且也是旅游经典,只要外地旅游团到上海必去的地方。结合这样的定位,豫园要做的是自身的调整升级完善、寻找更适合的购物环境。但核心的定位不能变,现在引入高端物业、高端品牌,去跟别的商圈抢客户、定位雷同,我觉得就会很难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