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特仑苏“造骨牛奶蛋白”身份存疑 > 特仑苏OMP事件各方评论

特仑苏OMP: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三聚氰胺余音未熄,乳业市场又风波再起。2月2日以来,蒙牛特仑苏OMP牛奶是否安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民族乳业巨头蒙牛立刻处于生死存亡的风口浪尖。

  2月13日,卫生部网站发布公告,表示“卫生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组织卫生、营养、毒理、食品、农业等方面的专家对蒙牛公司使用的OMP食用安全性进行了研讨”、“专家根据对OMP的来源、生产工艺、添加量、检验报告以及国际同类产品政府许可和国外使用情况,认为消费者饮用目前市场上该产品没有健康危害。
”至此,特仑苏OMP的安全性获得权威定论。

  卫生部一份报告,使蒙牛如获新生。几个月前,同样是卫生部的一纸公文,却为三鹿敲响了丧钟。其实,食品企业生死的真正原因又岂是相关部门的审判条文。

  据悉,OMP牛奶是蒙牛高端牛奶特仑苏旗下的一支产品,其原料就是在国际市场已经广泛应用和销售了十几年的牛奶碱性蛋白。牛奶碱性蛋白相关产品已经在美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畅销多年。2005年,蒙牛公司从新西兰领先的乳业科研机构TATUANUTRIONALS引进OMP原料,经过一年多的自主研发,以及国家公众营养中心等机构的验证,推出了蒙牛特仑苏OMP牛奶这一新产品。

  从这一点而言,蒙牛之错,错在手续不充分,程序不对难免受到怀疑;而三鹿之错,错在一开始就把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利益置于脑后,这两者具有本质性的不同。“鹿死牛活”的两种结局充分表明,安全才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也充分表明食品安全的监管部门在判定生死时是心理有数的:对于安全有问题的一个也不放过,对于安全性已有确保的,容许教育改正。

  2008年,三鹿死了,2009年,蒙牛活了。很好,很好。这两件事都是值得庆祝的。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