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特仑苏“造骨牛奶蛋白”身份存疑 > 特仑苏OMP事件各方评论

蒙牛OMP牛奶安全:外来的和尚也要学念中国经

  下午,北京国际饭店内,因OMP风波处在风口浪尖的蒙牛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针对特仑苏OMP牛奶的安全质疑进行回应。前一日,卫生部网站上已发布公告:卫生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对OMP牛奶安全性的论证结果:蒙牛特仑苏OMP牛奶健康危害,消费者可放心饮用。


  据介绍,OMP牛奶是蒙牛高端牛奶特仑苏旗下的一支产品,其原料就是在国际市场已经广泛应用和销售了十几年的牛奶碱性蛋白。牛奶碱性蛋白相关产品已经在美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畅销多年。2005年,蒙牛公司从新西兰领先的乳业科研机构TATUANUTRIONALS引进OMP原料,经过一年多的自主研发,以及国家公众营养中心等机构的验证,推出了蒙牛特仑苏OMP牛奶这一新产品。

  时至今日,这从原料引进、研发论证到生产销售均有证可考,有据可循的OMP牛奶缘何引起争议呢?原来,按照世界卫生法典的定义,OMP是一般性食品原料,在我国也被认为是一种普通食品原料,不涉及重新申报专利,因此蒙牛是将其看作普通食品原料对待的。“但是现在国家将OMP定义为新资源食品,这就需要按程序重新申报”,杨文俊说,目前,蒙牛公司已向卫生部申报,并且严格执行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暂停生产OMP牛奶,直至符合国家有关程序后再复产。

  至此,这场OMP牛奶风波终尘埃落定,而随着这落定的尘埃,全国每一位将神经紧绷到极限的蒙牛特仑苏牛奶消费者,也终于在虚惊一场过后得以长舒一口气。然而,每一次危机过后带给消费者,带给企业的启示远比危机本身更值得人们思考。

  企业引进新产品、新工艺这一行为本身的正确性是无可非议的,对于企业而言提高了技术含量,增强了竞争力,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扩大了购买时的选择范围,消费品更加多样化。但由于各国的法律法规标准不同,使得舶来品引进之后也许会遭遇意想不到的争议与摩擦。

  “外来的和尚怎样学念中国经”?企业在引进外来产品与技术时,也要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是否符合本国法律法规这一点上来考量,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加强与主管部门的信息沟通,营造令消费者放心的市场环境。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