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 奥巴马新政刺激经济

奥巴马签署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美股暴跌

  奥巴马签署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新华网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 刘洪 胡芳)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在美国西部城市丹佛签署了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标志着奥巴马“新政”正式付诸实施。

  在签字仪式前的演讲中,奥巴马表示,经济刺激计划将是重振美国经济的一个起点,并将为美国经济实现持久发展和繁荣奠定基础。但他也警告,美国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该计划并不意味着当前经济问题已得到解决。

  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政府最庞大的开支计划,舆论普遍认为,在上台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这一计划获得通过,是奥巴马的一个重大胜利。但许多共和党人士则认为,该计划不能有效振兴经济,相反会给美国带来沉重的负担。

  17日纽约股市暴跌至近3个月低点

  新华网纽约2月17日电(记者 杨蕾)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的担忧使得美股17日全线大幅下挫,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创下近3个月来的新低,金融、能源、制造业板块领跌。

  当天,道琼斯指数再度跌至去年11月20日创下的7552点的低位;标准普尔指数跌破800点关口;而今年以来表现一直好于大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了4%以上。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签署了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不过市场对该计划的实际效果仍存疑问。与此同时,投资者期待美国政府公布针对房屋止赎的应对措施以及银行业救援计划的更多细节。在忧虑情绪笼罩下,金融板块当天遭遇重挫,高盛大跌11.14%,花旗集团大跌12.32%,美国银行大跌12.03%。

  17日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必须在当天向美国政府递交重组复苏计划,以获取数十亿美元救援贷款,否则将面临破产威胁。不过投资者对于两家公司在最后期限以前完成与股东和工会谈判并不乐观。通用汽车股价下跌了12.8%。

  纽约联储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负22.2下跌至负34.7,是自2001年开始这一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制造业仍然在持续萎缩。大型制造企业股价纷纷下挫,3M公司下跌4.05%,卡特彼勒下跌6.33%。

  此外,国际油价暴跌近7%至每桶35美元以下,拖累能源板块整体下挫。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297.81点,收于7552.60点,跌幅3.79%;标准普尔指数下跌37.67点,收于789.17点,跌幅4.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3.70点,收于1470.66点,跌幅4.15%。

  国际油价再遭重挫

  新华网纽约2月17日电(记者 陈刚)由于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能源需求前景担忧加剧,国际油价17日再次遭遇重挫。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比上季度下降3.3%,按年率计算则下降12.7%,这是日本经济连续第3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也是近35年来的最大季度降幅。鉴于日本经济陷入深度衰退,投资者对于世界经济的前景的担忧加剧。

  17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也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看淡。纽约联邦储蓄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大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下滑至10多来的最低记录,其跌幅超过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表示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受上述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当天大幅下挫。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8美元,收于每桶34.93美元,其跌幅达6.88%。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5美元,收于每桶41.03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创7个月来高点

  新华网芝加哥2月17日电(记者 韩万宁)由于避险情绪升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17日每盎司大涨25.30美元,收于967.50美元,涨幅为2.7%,盘中创下975.40美元的7个月来的新高。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8.5美分,收于14.01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7.30美元,收于1098.30美元。

  暗淡的经济情景和股市大跌引发的避险情绪升温,是推动黄金上涨的最主要动力。

  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并未能提振美国股市。

  全球经济前景暗淡的消息不断传来。日本去年四季度的GDP下滑3.3%,为34年来最差表现。而美国新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创纪录的-34.65,也表明美国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受此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纷纷涌入黄金市场寻求保值增值,推动期金大幅走高。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我对新医改政策四大建议
·网友实拍:中原有多干渴,看看便知道(组图)
·农民的困惑:谁让家电下乡价格成了谜团
·养老金制度改革从哪里入手才能真正“不差钱”
·政协委员痛批升学教育:建议取消中考
·护照背后的大国玄机,是谁在瞧不起我们中国人!
·揭秘:不堪压力 抗震小英雄林浩转学四川(组图)
>> 更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