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企业振兴

成思危:房地产确为第十大振兴规划

  东方早报记者刘秀浩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2月21日在“国际金融危机与我国的应对措施”报告会上透露,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早报记者了解到,这一规划内容仍然没有最终确定,预计出炉要等到全国“两会”以后。


  成思危表示,原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没有房地产,是能源,“但能源行业的振兴规划最终改成了房地产,可见中央对这个问题的重视。”

  房地产行业去年一年得到了政府空前的重视,到去年下半年,楼市的疲软使得房地产业的调控方向开始逆转,至今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楼市健康、恢复成交的政策。

  此前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最后一席一直难产,包括能源、医药、房地产、金融行业等都有意竞争。

  记者从接近国家发改委人士处了解到,房地产占据最后一项产业振兴规划名额在农历牛年之前就已最终确定,但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该产业具体方案还没有成型。

  住建部要求该振兴规划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上报,但由住建部执笔,但目前报告仅在酝酿当中。据悉,负责该规划的主要部门将是住建部住宅产业司。由于房地产涉及民生,内容敏感,因此多名专家建议不采取“振兴”的字样而改以调整等字眼。

  此前的1月份,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已经将一份规划报告上报给了住建部。这份报告被看作是未来房地产业振兴规划的雏形。

  今年1月4日至2月19日,国务院已经密集出台了汽车、钢铁、纺织、装备制造、船舶、电子信息、石化和轻工业八项产业振兴规划。这些振兴规划出台后已见初步成效,汽车销量开始回升,钢铁价格出现回升,扩大内需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但房地产业内人士对于这项规划有些冷淡,目前大部分业内人士更期待政府能够出台有利于楼市成交量恢复的具体优惠政策,而非一个宏观的规划性文件。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政府目前已经照顾到了居民住房保障的一面,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生存环境更多则是依赖市场成交的活跃程度,因此包括购房退税、购房入户等实质性鼓励居民购房的政策似乎更加受到期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