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菱08年净利增42%“铁公鸡”当满十年

  今日,美菱电器(000521,收盘价4.55元)公布2008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受到家电下乡的推动,公司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仍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42.18%的良好业绩。

  业绩增长却不分配

  年报显示,200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36亿元,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7%;实现净利润2567.9万元 ,同比增长42.18%;每股收益0.06元,同比增长42.29%;净资产收益率2.42%,同比略微增0.48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虽然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下半年公司产品出口快速下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业绩,但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经营策略,降低了不利影响。

  特别是在家电下乡政策的推动下,公司业绩增长得到了有力保障。年报披露,2008年公司继续推进新型产品的开发,借助奥运会和家电下乡的契机,提高了网点覆盖率和国内市场占有率,国内市场继续位居第二。而公司凭借产品服务优势,在继第一批家电下乡中标15款冰箱冰柜后,第二批又有25款冰箱冰柜中标,保障了业绩增长。

  而在利润分配方面,公司称由于此前经营亏损,2008年不进行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公开信息显示,公司上次分红要追溯到1998年,也就是说,公司已当了10年的“铁公鸡”。此外,公司还指出,2009年度利润将优先弥补累计亏损,待弥补完此前的亏损才分配利润。而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39亿元,可见2009年公司提出分红预案的希望,也十分渺茫。

  家电下乡保障业绩增长

  公司表示,2009年公司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随着经济危机的持续,汇率波动加剧,公司会面临海外订单继续减少,国内购买力下降的风险。针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进一步表示,今年公司将继续抓住家电下乡的机会,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中抓住家电下乡政策的契机,是公司实现持续增长的“良方”,这一点从2008年公司在产品出口量下滑的状况下,仍能保持业绩近五成的增长可以得到体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