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汽车振兴计划实施将提振有色金属产业

  在本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这一措施不仅仅将刺激汽车生产和销售,对相关上下游行业都将产生带动作用,而对于去年价格一路下滑的有色金属市场也将从中受益。

  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说:“在中国汽车市场(铝材需求)至少在200多万吨,汽车用铝大概占我们(产能)的四分之一,(政策)对改善供求会产生好转。

  记者注意到,铝材价格受市场供需和资本市场双重影响,其期货价格从去年2月份每吨19440元的最高价格下滑到今天的11995元,大幅萎缩接近40%。从国际市场来看,铝的市场库存也在不断增加,世界主要的铝生产商纷纷减产应对。根据英国商品研究所的预计,全球有将近300多万吨的产能被迫关停。而我国的铝材市场是汽车的主要消费材料之一,在汽车振兴计划的带动下,有望逐渐走出低迷,有专家预测,我国汽车业2009年产销预计同比增长10%。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