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陈一舟:买艺龙是拣了个便宜

  突然间被曝吃进23.7%艺龙股票,与丁磊养猪一样,陈一舟也让外界吃了一惊。

  “这是我的得意之笔。”陈一舟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

  走到长长的过道尽头,推开那扇歪歪斜斜写着“活雷锋、纸老虎”的门,陈一舟穿着拖鞋迎了过来。

  “首先,这笔投资肯定不亏——艺龙每股现金就有近6块(美元),我买它也才每股6块多;其次,业务合作能挣到钱,将来股价上涨也能挣到钱。”陈一舟说。

  “艺龙企业价值只有3000万美金(市值—现金),携程是它的40倍。而作为在线旅游的老大老二,艺龙与携程业务相差也就4倍。艺龙比携程便宜10倍。”陈一舟解释说。

  “去年艺龙新争取了40万用户,花了1亿元人民币市场费用,平均发展一个用户200多元。”陈一舟说,“今年它这个钱就可以省不少。千橡旗下3个网站:猫扑、开心、校内可以把自己的用户传导过去,我们的用户是大量白领与大学生,这正是艺龙的目标客户。”

  “大学生在学校就是校内网用户,这些潜在白领被我们引到艺龙,携程以后就没机会了。”陈一舟说:“这符合我的‘二八原则’,我只花20%的精力与钱,就能达到80%的效果。”

  “今后不排除继续买进艺龙股票的可能。”陈一舟说。

  艺龙公司日前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千橡集团已经购进艺龙528万股,占艺龙23.7%股份,而最大股东Expedia仍持股近50%。

  “大股东很希望我们进去。”陈一舟说,“这对艺龙的好处显而易见。”

  对于外界借壳上市的传言,陈一舟解释,上市不也是为了融资吗,去年融了软银等三家VC4.3亿美金进来,根本没怎么花。2009年千橡肯定能盈利,上市还着什么急?何况目前金融危机,资本市场状况也不好。

  陈一舟透露,千橡目前有三大收入来源:品牌广告、网游、电子商务。前两者2009年预计会分别进账两三亿元,电子商务目前来看收入不多,但与电子商务公司一嫁接就值钱了。

  “在以前几次创业中,我当过很多次‘活雷锋’,尤其是当公司有很多钱的时候,很容易当冤大头。所以这一次,我要提醒自己,首先保证别亏,别当‘活雷锋’。”之前陈一舟曾说,“自从融了4.3亿美元之后,就一天到晚有人上门,想来帮我们花这笔钱。 ”

  “我们公司员工座位上都会贴上自己的外号,前段时间我偶然发现有个人贴了个‘纸老虎’,我一看这个词好啊,这不就是我吗,因为我觉得,很多企业管理层90%的时间都是纸老虎,执行力并不强。所以,我在办公室门上贴着‘活雷锋、纸老虎’,时刻提醒自己。”陈一舟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