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世博会门票下月预售 平日普通票160元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樊曦、雷敏)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官员26日表示,上海世博会门票将于下月开始预售,平日普通票价格定为160元人民币。

  据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介绍,上海世博会门票设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共九种。
个人票分为指定日票和平日票,其中指定日票分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两种;平日票分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五种。团队票分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两种。

  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人民币;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20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平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夜票价格为90元人民币;3次票和7次票价格分别为400元和900元人民币,单次参观价格为平日普通票价格的八折左右。

  钟燕群表示,世博会门票定价主要基于四项原则:第一,门票的基准价格要使绝大多数参观者能够承受;第二,对特殊的群众要适当的优惠;第三,“三个鼓励”,鼓励提前购买,鼓励有组织地参观,鼓励团体购买;第四,用区别价格平衡参观客流,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她表示,上海世博会不设赠票,除对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以外,其他参观者均需购票入园。

  根据近几届世博会客流规律和上海世博会的实际情况,2010年“五一”假期(2010年5月1日至3日)、“十一”假期(2010年10月1日至7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周(2010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的参观日被设为指定日,共17天,除指定日以外的其他参观日为平日,共167天。根据上海世博会门票适用规则,指定日票如果在票面标明的参观日期当天未使用,还可以在任一平日使用。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分为会前预售和会期销售。预售分为三期,第一期为2009年3月27日至2009年6月30日,主要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团体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第二期为2009年7月1日到2009年12月31日,主要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第三期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主要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和7次票。

  在世博会于2010年5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举行期间,团体和个人可以购买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

  钟燕群表示,上海世博会门票将通过自营、指定代理、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等渠道销售。境外购票者可通过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的销售渠道购买。从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之日起,购票者还可以通过现场售票点、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燕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