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走花旗老路 AIG拟分拆换援助 中国业务正常运作

  下周即将发布创纪录季度亏损的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即将走上花旗集团的老路——以分拆换更多政府援助。

  英国《金融时报》周三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AIG和美国政府正在就一项重大重组计划进行深入商谈,该计划将把这家亏损累累的保险集团至少分拆成3家由政府控制的部门,以维持其正常运营。

这也是美国政府5个月内第三次对AIG援助计划作出调整,凸显该公司面临的困境。

  AIG的股票周二在纽交所收挫22.6%,报0.41美元。而在去年年初,该股还一度达到52.25美元。AIG去年已被从道指成分股中剔除。

  最新消息称,AIG希望政府能对上述援助方案作出进一步修改,以最大程度减轻该公司的财务负担。AIG希望政府放宽对其600亿美元5年期贷款的条款,甚至免除其中一大部分,并将价值40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以减轻该公司的负担。AIG要为政府持有的优先股支付高达10%的股息。

  作为修改援助方案的条件,政府可能要求把目前所持AIG约80%的股权分拆成3家子公司,即AIG亚洲业务、国际寿险业务以及美国个人保险业务。该计划可能还将创造出第四个子公司,后者将纳入AIG的其他业务和问题资产。

  知情人士称,AIG有望于下周一宣布重组方案,届时该公司的四季报也将出炉,预计亏损高达创纪录的600亿美元。本周日,AIG将召开董事会会议。不过,最终方案仍有可能变化,因为公司高管、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及信用评级机构之间的谈判还在继续。

  为了填补资金缺口,AIG过去几个月一直在筹备出售旗下的各类资产。路透社昨日报道称,AIG资产管理业务已经吸引到来自公司和私人投资者的购买兴趣,初步报价约在5亿美元。去年10月,AIG曾透露正在为旗下亚洲业务友邦保险(AIA)寻找一家或多家战略投资者,并将出售该公司的部分股权。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昨天表示,针对AIG有意出售其亚洲子公司AIA的消息,保监会多次与美国保险监管当局等沟通,并高度关注AIA在中国市场的运行情况。他进一步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IA在中国的业务运行正常。

  华尔街日报昨日则引述李克穆的话报道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正与AIG就出售AIA进行谈判,但尚未得出结果。(小安)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一位农民工给马明哲的信
·看完这些话,你绝对想抽任志强一个大嘴巴!
·“我只代表我个人”,这样的人大代表要有啥用?
·网友亲历:我在收费站工作中见到的故事
·超市里不能说的秘密 看完倒吸一口凉气
·好丽友:虽然原料中有三聚氰胺,但产中却没有
·从“蒙牛奶”到“湖南猪”,我们无处可逃!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四万元给新家整容
·13万元2居室装修全部搞定 细腻优雅的家居装修
·第一套房就这么简单买了 房产纠纷处理有章可循
·我家的新房在装修 两个温州人的买房故事
·卖房起纠纷 房主遭“人肉搜索” 新人购房必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克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