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失踪人员找到 遇难人数增至78人(图)

  2月22日,救援人员抬出一具遇难者遗体走出矿井。当日2时17分,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初步统计,井下被困96人。截至上午11时,已造成44人遇难。屯兰矿年产煤500万吨,是高瓦斯矿井。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新华网太原2月27日电(记者陈忠华、晏国政)记者27日从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了解到,西山煤电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中1名失踪人员于27日下午找到。至此,此次事故的遇难人数增至78人。


  25日,屯兰矿事故抢险指挥部在前期对升井人数初步统计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遗体辨认和对出井人员进行复核、确认,综合分析,发现出井人数重复统计4人,经过组织救护队对这4人所在工作地点冒落区域及隐蔽处进行仔细搜救,找到3名遇难者,有1人下落不明。

  22日2时20分,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2时23分,山西省焦煤集团屯兰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采取紧急措施,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同时要保障救援人员安全,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张德江副总理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于22日晚赶往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并宣布成立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

  2月22日凌晨,山西焦煤集团西山救护大队副队长王增全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他被告知位于50多公里外的古交市的屯兰矿四采区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火速前往救援!在接下来的十几个小时里,一场组织有序、救援及时、科学有效的生死大营救在矿井深处紧张地展开。

  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屯兰煤矿作为山西乃至全国重要的焦煤生产大矿,将带来煤矿大范围的安全整顿,将对山西的焦煤供应产生一定影响。而本来就面临钢厂挤压的焦化企业还不得不经受焦煤短期供应趋紧的考验。

  新华网太原2月24日电(记者杜宇、崔浩天)国务院屯兰矿事故调查组副组长赵铁锤24日说,从初步了解的情况看,这起事故是该矿南四采区12403工作面区域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反映出该采区存在4个问题:通风管理不到位,瓦斯治理不彻底,现场管理不严格,安全措施不落实。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