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今年全国两会会期力求节俭 政协会议缩短至9天

  今天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赵启正将首次作为全国政协发言人身份亮相。

  从今天零时起,北京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

  提高效率会期缩短

  本次“两会”会期短、议程简,被誉为“节俭的两会”。

  昨天起,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已陆续抵京。明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2日上午9时,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和近年“两会”相比,会期有所缩短。赵启正表示,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将力求节俭和环保,提高会议效率,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他说,近五六年来,政协会议的会期最长为12天,最短为9天半。本着节约的原则,今年则更缩短至9天。此外,对政协委员们的住地也进行相对集中的安排,以减少车辆往来接送造成的浪费。

  他强调,最大的节俭来自会务安排上的高效率,“两会”召开期间,收到的委员提案多达数千份。会务组将对提案进行分类梳理,提高效率。同时,减少文字文件的传送和打印,尽量采用电子文本传输到各位委员的电脑上,以避免浪费。

  关注危机、振兴、就业、保障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发言人赵启正表示,从目前大会接收的提案来看,今年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克服危机、产业振兴、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

  虽然会议还没有正式开始,但陆续报到的委员已经开始向所在小组提交提案。赵启正告诉记者,从提案涉及的内容来看,很多委员都将如何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作为今年关注的重点;也有不少委员结合自己熟悉的行业对如何振兴相关产业、推动科技创业提出了建议;由金融危机引发的劳动就业问题也成为委员们重点关注的方向。

  此外,每年都备受委员关注的社会保障等问题依旧热度不减,其中教育和医疗保障问题是委员提案涉及比较多的两个方面。赵启正还表示,今年的政协会议将继续保持与媒体间的互动和交流,会议期间除了举行两场以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上海世博会为主题的记者会之外,还可能就媒体广泛关注的问题,邀请相关委员接受记者的专场采访。(责任编辑:王华婷)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