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会行情”仍是大概率事件

  统计显示,过去14年两会期间,上证综指上涨10次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今天全国两会将在北京召开。对股民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两会行情”能否如期而至。过去14年两会期间,上证综指共有10次上涨。

七成以上的上涨概率给投资者的期待增加了一份信心,但周边市场的重重压力也似阴云笼罩。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投资者又该怎样在“两会行情”中如鱼得水呢?

  政策暖风或可期

  “两会行情”能否如约而至?当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大部分分析师都开始算起了“概率”。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徐炜统计指出,从过去的14年历史来看,大部分两会期间A股都是上涨的,仅有4次下跌。而在整个3月份,A股市场也仅有两次出现明显下跌。因此,尽管今年的资本市场是“熊市”,但两会行情的如期而至仍是“大概率事件”。另外,尽管不少政策已经提前有了预期,但今年的两会上,政策对经济吹出的暖风仍然不言而喻。徐炜认为,“在两会之后,还会有进一步的各项政策细则出台,保证了政策对市场的呵护。”

  然而,同样从概率来计算,今年的“两会行情”注定不平凡。两会前期与后期股指表现不一致,尤其是在熊市中,过去的18年中,只有4次两会的10个交易日内股指一直呈现上涨。资深股民方先生从他的亲身体会中得出预期,“今年‘两会行情’以震荡为主,谁有实力把握短期热点就能捧得‘两会金砖’,但盲目跟风很有可能成为短线牺牲品。”

  景气行业受关注

  两会期间将是各种政策密集出台的时期,股市自然也将受到政策信号的影响。因此政策热点是想要炒两会行情的投资者必须关注的方向。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通过网络与网民们就目前社会经济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业内人士指出,从中可以对两会期间的热点问题及其方向作出预测。

  首先,经济问题将会是本届两会的焦点。保持经济增长、缓解就业压力、促进产业振兴等问题的解决措施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深化和明确。温家宝总理指出,将“随时准备出手更坚决有力的措施”,这成了后续需要重点关注政策的动向。

  同时,徐炜认为,扩大内需、区域振兴和节能减排也需要投资者保持密切的关注。前期市场各种主题投资的特征正在消退,市场将更加关注景气度明确的行业,比如石化、券商、基建建设,以及受产业振兴规划影响较大的汽车行业。

  在投资策略方面,招商证券分析师赵建兴建议:“投资者要摒弃侥幸心理,逢高减持,重仓者应当止损减仓、轻仓者或可逢高减仓,空仓者只可小量买入。”关注两会上可能提出的新的刺激计划方向,包括社会保障、消费、产业调整以及福建等区域发展规划等方向。资金运作未充分、高位尚未明显出货的个股可能是“两会行情”的“启明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