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辽宁省统计局:提高统计水平服务科学发展

  辽宁省统计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紧围绕“深化统计改革、服务科学发展、促进全面振兴”的主题,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通过学习实践,省统计局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统计工作自身还存在一些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
省统计局党组深刻分析原因,认真理清思路,积极研究整改措施。他们提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统计工作科学发展、服务于科学发展,要着力把握“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为统计工作的第一要务;二是坚持大力推动思想解放,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三是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四是坚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整合统计资源,健全完善统计工作网络;五是坚持加强统计能力建设,为统计工作提供保障。

  2009年,省统计局将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继续解放思想,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一是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振兴,完善统计监测体系,加强统计分析和监测,密切跟踪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为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准确、及时的统计信息和对策建议;二是全力做好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提供基础依据;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改进部门统计工作,为促进统计事业科学发展夯实基础,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整体功能;四是完善统计制度方法,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五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统计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六是加强法制建设,提高依法统计和依法行政水平;七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推动统计工作自觉服从科学发展的要求,同时,切实转变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建立目标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记者杨忠厚韩永刚)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