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苏宁:中国金融形势仍稳定 资金流入股市不多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即使有资金流入股市,数量也不会很多,也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小组讨论会,而蹲守在经济界政协委员驻地的《证券日报》记者在小组讨论会前"成功拦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并就1月份新增贷款是否流入股市、短期是否考虑降息,以及农行战略投资者的引进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苏宁表示,1月份大幅度增长的新增贷款余额并没有太高的风险,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即使有资金流入股市,数量也不会很多,也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

  对于市场比较关心的2月份新增贷款的规模问题,苏宁表示,2月份新增贷款余额的详细数字要等到今年3月中旬才公布,整体来说,今年1、2月份新增贷款余额的增速都是比较快的,不过2月份的增速很可能低于1月份,而目前各种版本的坊间流传的数据并不具有权威性。

  对于新增贷款的增速能否持续的问题,苏宁认为,1、2月份新增贷款的快速增长是由于很多因素促成的,包括很多商业银行希望"早放贷早获益支持一些大型项目等,从全年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贷款增速可能就不会再像1、2月份那么快。

  在回答记者有关"央行短期内是否会考虑降息"的问题时,苏宁强调"人民银行一定会根据货币市场的流动性的情况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来保持货币供应的增长,同时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各种方法都可能使用。"

  而对于中国农行的战略投资者的引进问题,苏宁则表示"正在研究"。

  此外,在昨日小组讨论会上,苏宁介绍,根据监测分析,2月份新增贷款余额虽然增幅放缓,但仍大大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表明国际金融危机席卷下,中国金融形势仍然稳定。

  苏宁说,去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国际信贷大幅萎缩,流动性极度短缺。在这种形势下,中国金融业能够大幅增加贷款,首先表明中国金融体系是稳定的,中国银行的流动性是充裕的。同时,也表明中国政府扩大内需的政策获得明显进展,希望新增贷款对实体经济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

  去年11月6日,中国政府宣告4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随后央行宣布信贷规模控制解禁,当月银行信贷资金增长4000多亿元,12月份银行信贷资金新增7000多亿元。

  对于各界担心大量放贷是否隐含巨大风险,苏宁说,目前各银行高度关注金融风险,我们既支持经济发展,也要保证贷款的安全,银行会认真评估,考虑风险情况,希望通过金融的有力支持让中国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