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尚福林:IPO重启和发行制度改革并进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有信心的,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对整个市场的基本面都是有信心的,对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也充满信心。尚福林还表示,股票交易印花税仍有下调的空间。


  对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充满信心。他的理由是:首先,中国的经济尽管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总体来说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其次,中国大部分的上市公司都是所在行业的龙头企业,相信会很快克服眼前存在的困难;第三,经过这几年的大力改革和对市场的治理整顿,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面也是好的。

  此外,尚福林还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发行制度的改革问题,目的就是为了形成更市场化的发行机制。尚福林表示,关于股指期货监管层一直都在准备。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对国内加强市场制度建设的一些措施有一定影响。监管层在认真总结国际金融市场的经验和教训后,会争取更加稳妥地推出股指期货。

  尚福林介绍,证监会正在研究发行制度改革。改革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能够形成更加市场化的定价机制;二是能够进一步体现市场公平;三是防止二级市场过度炒作。他还表示,IPO重启和发行制度改革这两项工作都在同时进行。

  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表示,股市失去融资功能显然不是长久之计,但是目前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还处于刚刚恢复状态,贸然增加股票供应,肯定会引发情绪反弹,如何减少这种冲击是当下的首要问题。

  “新股发行制度在前,IPO重启在后。”著名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建议最好上半年出台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之后观察市场的反应,然后再考虑重启IPO。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