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花旗沦为“仙股” 美股狂泻不止连创新低

  受通用汽车可能破产以及花旗等大型金融股再遭大举抛售拖累,美国股市5日重现暴跌,主要股指当天都重挫逾4%。标普500指数再度刷新12年低点,道指亦跌破6600点,逼近12年收盘低点。金融股当天跌势惨重,花旗盘中一度跌破1美元,沦为“仙股”。


  标普500再创12年新低

  5日开盘后,美国三大股指几乎毫无阻拦地一路下行,并均收在日内最低点附近。其中,标普500指数再度创出12年收盘新低。

  至5日收盘,标准普尔指数下跌30.32点,收于682.55点,跌幅4.25%,这也是该指数继本周早些时候跌破700点之后,再度创出1996年以来的12年收盘新低。

  道指收跌281.40,跌幅高达4.1%,报6594.44点,创出1997年4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自2007年10月创出历史新高后,道指累计下滑了53.4%。而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道指迄今已累计回落42.3%。

  代表科技股的纳指收盘下跌54.15点,收于1299.59点,跌幅4.00%,创下2003年3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较2007年10月31日创下的多年高点2859.12点下跌了54.55%。

  花旗盘中跌破1美元

  分析师表示,当天美股暴跌的最大诱因之一是花旗,该股当天大跌近10%,一度跌破1美元,成为“仙股”。花旗的跌势还拖累其他金融股全线走低,致使标普500金融分类指数当天大跌9.9%,为十大分类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一个。

  在政府前不久宣布第三度出手援救后,投资人对花旗前景的担忧更加与日俱增。随着忧虑情绪加重,花旗集团股价5日盘中首次跌破1美元,至0.97美元,收盘下挫9.7%,勉强站在1美元上方,报1.02美元。市场越来越担心该行能否渡过这一关,抑或可能最终被政府接管。

  杰弗里斯公司的首席分析师霍根表示,很多交易员周四都在作空花旗普通股,转而买进该行的优先股,因为市场预期政府会增持花旗优先股,在该公司的管理中扮演更积极角色。

  金融股的压力还来自穆迪的警告,后者当天表示,可能会下调富国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将摩根大通的评级前景下调为负面。受多重利空拖累,银行股周四全面重挫。

  两大“通用”均告急

  5日跌幅居前的还有通用汽车,这家近期一直“度日如年”的汽车巨头当天再遭重创。在当天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年度报告中,通用汽车的审计机构警告该公司可能面临破产。

  通用汽车5日收盘大跌15%,报1.86美元,离成为“仙股”也已不远。当天披露的监管文件显示,通用聘用的审计机构“高度怀疑”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能否继续维持生存。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如果不能执行规模巨大的重组计划,该公司将被迫申请破产保护。

  另一个“通用”——通用电气(GE)也陷入危机。投资者担心通用电气旗下金融部门的困境可能导致其母公司信用评等被调降,GE股价本周创18年新低。5日收盘,GE再跌0.5%,至6.66美元,为1992年11月来最低收盘价。GE当天宣称,旗下金融部门今年有望获利,这多少帮助该股挽回了一些跌势。

  此外,基本面的更多利空消息也对股市带来打击。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幅大于此前市场预期。1月份美国工厂订货下降了1.9%,这是该指数创纪录地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亚欧股市全线跳水

  欧洲股市5日亦跌声一片。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300指数收跌3.7%,报收于670.72点,几乎完全抹去周三的涨幅。该股指周三曾中止连跌,大幅反弹4%。尽管欧洲两大央行当天宣布降息至历史新低,英国还公布大规模资产收购计划,进入量化宽松时代,但投资人并未因此而对经济前景产生更乐观的预期。

  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当天收盘大跌3.18%,报3529.86点;德国DAX指数下挫5.02%,报3695.49点;法国CAC40指数收挫3.96%,报2569.63点。个股中,金融股重挫,保险和银行为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法国安盛保险、法国巴黎银行和德意志银行重挫7.1%至13.1%不等。英国保险商Aviva暴跌33.4%,分析师对该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出警告。

  亚太股市昨日全面大跌,其中,日本日经指数大跌3.5%,至四个月收盘低位。韩国股市收跌0.30%。中国香港股市跌2.4%,新加坡股市尾盘跌0.5%。不过,欧洲股市在6日开盘后出现温和企稳,三大指数早盘均出现小幅上涨,涨幅最大的伦敦股市一度上涨逾1%。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