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王健林:今年楼市“价跌量升” 2年内房价逐月缓降

  “两年内,房价都会在平稳甚至缓慢的下降通道上。”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两会小组讨论席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看得很清楚了,就是“价跌量升”。

  对于目前大家普遍关注的房价问题,王健林昨天对记者表示,房价不会有很大降幅,大概每年以3%-4%的幅度下降,因为房价有刚性的成本在托着。“很多购房者说房价没有到他们心理价位”,“心理价位说法是错误的”,王健林认为,心理价位要符合市场价位。


  王健林解释称,“房价环比在下行,下行幅度比较慢,并不是原来的房价在下降,而是大量新推盘入市都比预期有所降低,所以反映在房价统计表上的就是下降。”一旦这种趋势态势多了,在统计数据上每个月环比就会缓慢下降。

  到底什么时候买房合适?王健林表示,“今年之内购房比较合适。”他的理由是,今年房价还在调整期,还有很多存量房,是前几年累积的。很多房产商为了化解存量,获取现金流,采取打折策略。由于去年3季度以来,几乎没有开发商再拿新的地块,所以很少有新开工的楼盘,“如果大家都不开工不买地,等存量房消化完,市场还会有个小高潮起来”。

  王健林进一步表示,如果保障房政策跟不上,还是会有很多人挤到商品房市场,“我担心房价会有报复性上涨。”他说,如果50%人去买保障房,商品房购买人少还可以,但是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好,房价则有新的上涨可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健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