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巴菲特投资目标重回美国本土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日前接受美国彭博新闻社电视记者采访时说,他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无需再赴海外寻觅并购目标,投资机会正在美国显现。

  巴菲特表示,随着并购目标降低要价、其他竞标方退出竞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无需再赴海外寻觅投资机会。


  巴菲特此番言论与他2008年的行动截然相反。他去年5月花费4天时间在瑞士、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召开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会议,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海外并购造势。

  时隔不到1年,竞争对手出现资金短缺,基准股指下跌超过40%。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以用余下255亿美元现金以“地摊价”并购企业,几乎不存在竞争。

  巴菲特上月同意购买瑞士再保险公司价值26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以及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蒂芙尼公司、气密公司等美国企业的企业债券,要求获得15%的利润回报。

  巴菲特去年在金融风暴形势未明朗时就大举抄底。他累计斥资145亿美元从通用电气公司、高盛集团以及“箭”牌口香糖公司购买固定收益的优先股,另将包括部分企业股票变现资金在内的大约60亿美元用于其他企业收购。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分别以每股115美元和22.25美元的价格认购高盛和通用电气优先股,现已双双套牢。

  (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