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向华能集团发放6.8亿元并购贷款

   据中国银行网站消息,中行北京分行3月11日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成功发放6.8亿元并购贷款。这是中国银行成功叙做的第一笔国内并购贷款,也是我国银行业针对电力行业发放的首笔并购贷款。

  去年底,银行业监管部门开启国内商业银行并购贷款业务的大门,拓展了商业银行贷款业务的新领域。

中国银行高度重视并购贷款业务,组织专项培训,学习、研究和借鉴国外同业并购贷款业务操作经验,有针对性地选择大型集团作为并购贷款业务主要营销对象,发挥总分行联动优势,积极寻找业务机会。

  了解到华能集团并购贷款业务需求后,中国银行对其拟收购标的资产和股权转让交易形式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周密的金融服务方案,争取到了为华能集团叙作并购贷款业务的机会。

  由于资金安排的需要,华能集团对贷款审批的时效性提出非常高的要求,在并购方案敲定后十几天内中行须发放贷款。为此,中行迅速行动,认真研究相关规章制度,对项目进行深入甄别和判断,完成贷款调查报告,全面提速贷款审批流程,最终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审批,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并购贷款是发达国家广泛使用的一种贷款品种,即商业银行向并购方或其子公司发放的、用于支付并购交易价款的贷款。此前,依据相关规定,为切实控制风险,国内银行不得向企业发放股权投资贷款。去年12月底,银行业监管部门发布《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标志着国内商业银行并购贷款业务正式开始。(来源:中国银行网站)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