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发表联合公报

  3月14日,在英国霍舍姆,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与会人员在会议间隙时合影留念。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天在此闭幕。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指出,与会者一致认为,应采取进一步行动恢复全球增长和支持放贷,同时加强全球金融体系的改革。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英国霍舍姆3月14日电(记者何大隆 陈文仙 王建华)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与中央银行行长会议14日在霍舍姆闭幕,并发表联合公报,同意进一步行动恢复全球经济增长,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公报说,二十国集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经济增长,重中之重是通过解决金融体系中的问题恢复信贷。二十国集团同意采取明确、协调和广泛的行动扩大需求和就业,并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各国“已采取的行动和需要采取的行动”。

  公报提出,应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体制,使它们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的现状。公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在2011年1月前完成成员国认缴份额的重新审核,“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包括最穷经济体,应该具有更大发言权和代表权”;世界银行改革应该在2010年春季会议前完成。公报还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的任命应该通过公开公正的遴选程序。

  公报说,各国财长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危机应对中的作用。但具体增资数额将由定于4月2日召开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决定。

  公报承诺与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作斗争、维护公平贸易与投资,并承诺帮助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应对国际投资的流失。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14日上午正式在英国首都伦敦以南约50公里的霍舍姆开幕,本次会议将主要讨论如何采取短期和长期措施解决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重建全球金融体系和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全文

  有着“金砖四国”之称的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的财政部长14日在英国霍舍姆发表公报说,四国在稳定国际金融体系、采取财政刺激措施拉动内需和反对保护主义等领域达成了一致意见。

  当天,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正式在英国首都伦敦以南约50公里的霍舍姆开幕。“金砖四国”财长在会议期间发表公报说,通过资本重组、增加流动性和清理银行资产负债表等措施稳定国际金融体系是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这些措施对于重树信心、维护和支持信贷流动以及促进经济增长都至关重要。全文

  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金砖四国”的财政部长14日在这里表示,必须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改革,包括重新评估该组织的作用和对该组织的要求等,以使该组织适应新的全球货币与金融体系。全文

  尽管美国和欧盟分歧明显,定于14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仍将就如何克服金融危机努力寻求共识,为4月初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做准备。

  与会者13日陆续抵达位于伦敦以南约50公里的霍舍姆的会场。参加本次会议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说,如果不改革银行体系、清理问题资产,扩大财政支出刺激经济的做法只能起到短暂效果。此言点出了美国和欧盟的主要分歧:美国认为各国应采取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欧盟则强调应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金融监管。全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