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投资7000万美元 埃克森美孚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落沪

  王康鹏

   昨天,埃克森美孚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将在上海建立继美国、欧洲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该项目投资额高达7000万美元,预计将于2010年建成并开始投入运营。 据了解,埃克森美孚的这座研发中心将落户于上海紫竹科学园区,由埃克森美孚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研发人员1200余名。

为促成此项目,埃克森美孚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了一年多的谈判。去年年中,埃克森美孚已经与紫竹科学园区签署了相关的投资协议。依据规划,上海研发中心将主要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埃克森美孚关联公司及第三方提供研发服务,包括对化工产品的研究开发,对境内外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转让研发成果等。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总裁裴力浩表示:“我们预计,在未来10年里全球石化产品需求增长的大约60%将来自亚洲,在上海的这项新投资将有力地支持增长中的高端产品的销售,通过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埃克森美孚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始于洛克菲勒1882年在美国创建的标准石油公司,连续多年位居世界财富500强前列。2008财年,埃克森美孚以452亿美元的年度盈利再次刷新全球上市公司盈利纪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