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姚明3.5亿收入领跑

  每经记者 肖晓芬

   《福布斯》中文版日前发布的2009年中国名人榜上,NBA巨星姚明以2008年3.57亿元的收入连续第6年位居榜首。

  去年综合排名第2的刘翔,由于折戟奥运赛场,影响了商业价值,今年的排名滑落到第5位。

6年来,共有25位明星连续上榜。

  《福布斯》公布的100位上榜明星为上一年度在娱乐、体育、文化、传媒等领域获得卓越成就并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国名人,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

  本次共有22位体育名星入围百强,前5位中就有4位来自体育圈。综合排名列第2~第5位的分别是章子怡、易建联、郭晶晶、刘翔。

  根据《福布斯》深入调研和系统评估后提供的数据,姚明在2008年从休斯敦火箭队拿到了1507万美元的薪水,合人民币超过1亿元。他的大部分收入则仍然来自可口可乐、麦当劳、VISA等国际品牌的商业广告,只是相比2008年3.87亿元的总收入少了3003万元。

  刘翔是今年名人榜中,除姚明外惟一年收入过亿元的明星,2008年他收入1.3亿元,曝光率也紧随姚明排名第二。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的福布斯名人排行榜上,章子怡以5500万元的收入仅列第5位。而在今年的榜单上,她在2008年的收入显示达到7800万元,跃居总排行榜亚军,同时也成为演艺明星中综合排名最高的艺人。

  李连杰因去年几乎未拍片,全年收入锐减,相比于去年的2.4亿元,他今年收入缩水近9成,以3000万元排名第6。

  在2009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巩俐、郎朗、李宇春等却出现“名”和“利”严重不同步的现象。

  巩俐虽然凭借国际影响力以及在广告业不菲的代言,在2008年共获得4400万元的高额收入,但由于去年未出演任何影片,加入新加坡国籍又引发舆论界广泛争论,故综合排名并不高。

  与其类似,郎朗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以及奥运会上演奏都使其收入大增,以9100万元居收入排名第3位,但第75位的曝光率,还是将郎朗综合排名拉至第23位。

  李宇春则正是另一种形式的“倒挂”,收入仅以651万元排名第55位,但曝光率则高居第9位,故综合排名高居第26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巩俐 | 李宇春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