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又陷大亏损 中钢协呼吁钢企限产保价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3月国内钢价再次大跌,加之前2个月钢材出口同比下降52%,进口增长迅速,国内钢企重新回归去年底大亏损状态。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日前透露,已要求钢企采取限产保价措施,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议,尽快调整钢材出口税收政策,提高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退税率。

另外,对加工贸易企业进口钢材恢复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政策,加大进口反倾销调查力度。

  单尚华是在近日中钢协部分常务理事单位生产经营座谈会上透露的。自2月起,国内钢价大幅波动,3月上旬已跌至1994年价格水平。中钢协统计,到3月5日,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跌至101.14点,比2月中旬高点下跌7.43%。

  单尚华称,目前,钢企又面临大面积亏损状态。1月全行业仍亏损10亿元以上。几个大的企业亏损加大,尤其是生产板材的企业亏损3~4亿元左右。1月份钢价小幅回升,曾使企业亏损恶化状况得到扼制。1月份71户重点大中型生产企业累计亏损总额10.6亿元,比去年12月减亏280.62亿元,减亏96.36%。

  由于前段时间钢铁生产恢复超过市场需求,单尚华认为,这种发展形势令人担忧,超常规非理性生产已造成严重后果。

  据中钢协统计,1~2月全国日产钢高于去年平均日产136.75万吨水平,日产水平比去年日产水平增长1.62%。针对目前产能过剩、尤其是热轧板卷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单尚华称,全行业必须坚持以销定产,采取限产保价措施,要研究中宽带替代窄带钢的问题,开发新市场的措施。他预计,今年中国粗钢产量不会超过4.6亿吨,表观消费量4.3亿吨。

  他预计,2~3月份钢企亏损呈现加剧的趋势,长材生产的中小企业2月下旬也处于亏损边缘。上半年钢铁业生产、经营、价格走势波动运行将是基本特征,上半年将是钢铁行业最困难时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