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兴业银行 经营风险不容忽视

  3月16日需交年报的兴业银行(601166.SH)因高管薪酬问题有待进一步论证而推迟至4月份披露。

  兴业银行已公布的2008年业绩快报显示,2008年净利润113.63亿元,同比增长32.34%。

每股收益2.27 元,每股净资产9.8元。与2008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94.27亿元相比,兴业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仅为19.36亿元,净利润环比下滑迹象非常明显。根据银监会对银行业拨备覆盖率的最新要求,兴业银行的拨备覆盖率需达到150%。分析师普遍认为,大幅计提拨备,短期内对兴业银行四季度的净利润增长有所影响,但长期看,使其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强。

  此外,兴业银行在积极提高资本充足率。在近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兴业银行通过了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金融债券的议案,期限不超过10年。2008年末,兴业银行宣布将发行180亿元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

  天相投顾表示,兴业银行近年多种形式的融资,是在贷款增长较快而存款业务发展较慢情况下的选择。金融债券的现金流较存款确定,但成本也相对较高,因此债券发行对利润的贡献较小。

  大通证券认为,兴业银行在板块中的估值仍相对较低,公司信贷政策也较为激进,不可忽略其中的经营风险。

  但国泰君安金融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则表示,兴业银行在同业、零售、产品创新等方面锐意进取,一旦经济“保增长”成功,市场对风险的担忧减缓时,其股价反弹力度会较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