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视点

弗里德曼:美国面临贷款方不愿借贷的危机

  搜狐财经讯 3月21-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国际金融动荡中的中国发展与改革”为主题。论坛上,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本杰明•弗里德曼谈到了对于美国经济政策的看法。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本杰明•弗里德曼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本杰明•弗里德曼

  弗里德曼介绍到,美国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比如包括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以及一些财政刺激计划。美国的联邦储备虽然不是奥巴马政府的一部分,但是他们采取了一系列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他们把联邦基金利率从5.25降低到0,另外银行的储备也上升了15倍之多。现在美国所有的银行都面临着一种危机,这种危机并不是过去所面临的传统的流动性的危机,但是这种危机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贷方不愿意利用这些储备,不愿意提供贷款,所以美国也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流动性的流通措施,有一系列新的项目进行大规模的资产收购。

  美国财政刺激计划总计达到7870亿美元,比2008年GDP的5%以上。三分之二用于新开支,三分之一用于减税,只有四分之一是今年使用的,2010年用其中的50%以上。弗里德曼认为美国扩张性的货币政策还不够。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224。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里德曼 | 本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