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邦快递货机东京坠毁 机体全烧2人遇难

  30多个国际航班取消,1万多名乘客滞留

  徐静波

  当地时间23日清晨6时50分(北京时间5时50分),从广州起飞的一架联邦快递公司MD-11货运飞机在东京成田机场降落时,突然翻了跟斗,油箱爆裂后引起大火,仅仅2分多钟,这架 MD-11飞机就被熊熊烈火包裹,在成田机场的A跑道上滚出团团火球。

  成田机场消防署说,这架货机上共有机长和副机长两名乘员。救护人员在飞机起火2小时后,从驾驶舱里救出了两人,虽然进行了心脏起搏等抢救手术,但经证实已死亡。

  强风导致失衡

  据目击者称,该货机在降落前曾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儿,然后摆出下降的姿势缓缓着落。但是,飞机在着落的一瞬间,突然像气球一样弹跳了两次,最后一次机翼狠狠地拍打了跑道,结果引起大火。成田机场公布的监控录像带显示,飞机突然起火的部位在中部,显然是油箱。

  一位机场航空管制官员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惊恐万状地说:“一切都太可怕了。我从瞭望塔看下去,飞机拖着长长的火龙冲进A跑道,然后在空中反弹,整个翻了一个个儿,以机腹朝天的姿势甩向前方。”虽然接受采访时,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5个多小时,但仍可以感觉到他的恐慌:“这么大的一架飞机,一个跟斗翻过来,如果是砸向候机楼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空难,成田机场立马出动了全部的消防车赶去扑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才全部被扑灭。除机头部分外,整架飞机全部烧毁。

  日本国土交通省经初步调查发现,这一起空难的直接原因是因为遭遇了强风的袭击,导致飞机失去平衡,机翼碰撞地面后令油箱泄漏起火。

  成田航空地方气象台证实说,货机在成田机场下降时的风速在每秒20米左右,且属于横向强风。

  全日空航空公司退休资深飞行员川本和弘表示,一般情况下,每秒风速超过15米,飞机就不应该降落。同时他表示,MD-11客机在降落时的事故发生率很高,全世界已经发生多起麦道客机降落时遇难的惨剧。

  成田机场开港来最大惨案

  成田机场只有两条跑道,A跑道是成田机场最主要的跑道,长4000米,B跑道长2180米。昨日,由于A型跑道整日关闭,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型客机只好飞往东京羽田机场,或飞往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降落。当天飞往美国、欧洲的30多个航班均告取消,1万多名乘客滞留机场,令航空公司为安排这些乘客的食宿大伤脑筋。

  中日航线使用的中小型客机在成田机场的B型跑道上起降,因此昨日的中日航线航班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成田机场方面表示,目前还不确定A跑道在何时重开。但是,B跑道会继续正常使用。今日前往东京成田机场的中日航线客机也将不会受到坠机事件的影响。

  目前,日本国土交通省、波音公司正组成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这是成田机场开港31年来最大的一起空难事故,成田机场所在的千叶县知事堂本晓子昨日赶赴日本国土交通省,就机场的安全运营问题向航空局长提出了强烈抗议。

  联邦快递公司于2005年在广州建设亚太地区的物流中转中心,今年2月刚刚正式投入使用。昨天该机运送的大部分是日资企业的货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