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商赶上大陆新发展 成为福建有突出贡献企业家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孙贤迅)今天,台商陈秀雄作为福建省一名突出贡献企业家,高兴地坐上了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奖励给他的克莱斯勒大捷龙商务车,沿着福州湖滨大道一览西湖美丽春色。

  他说,作为台商,赶上大陆新发展,受表彰是幸福的延续。


  福建三十六名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二十四日在福州受到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隆重表彰。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秀雄、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建生两位台商位列其中。他们获得的奖品是克莱斯勒大捷龙商务车。

  陈秀雄、宣建生是许多在福建事业有成的台商的缩影。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台湾不少企业外迁,正新橡胶也为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陈秀雄与同事到大陆考察,最终将工厂设在了与台湾语言相通、习俗相近的福建厦门杏林台商投资区。

  陈秀雄说,他这一生经历过三个最好的景气: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去日本留学,当时那里的景气最好;上世纪七十年代回到台湾,正好是台湾经济起飞的时候;而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到厦门,赶上大陆改革开放后的新发展,赶上大陆对台商的支持。

  “台商到大陆创业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身为一名台商感觉非常幸福。”他说。目前,正新目前在厦门拥有四家公司,有将近一万名员工,年营业额八亿多美元。其中,正新橡胶经过数次增资,注册资本由最初的一千五百万美元,增资到一亿美元,投资总额三亿美元;二00一年成立的正新海燕注册资本也从最初的一千万美元增至目前的七千万美元,投资总额二点一亿美元。

  陈秀雄说,今后不仅关注台胞、台资企业在福建的发展,在增进两岸经贸交流方面更要多做努力。

  当天,福建还为二十五年前呼吁为国有企业“松绑放权”的厂长、经理代表颁发了“企业改革先行纪念章”。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等为受表彰的突出贡献企业家颁奖。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致信祝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秀雄 | 克莱斯勒 | 宣建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