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郑州出台医疗纠纷应急预案 出现“医闹”公安介入

  郑州市政府昨日出台《医疗纠纷引发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规定病历资料应在医患双方在场的情况下封存和启封;公安机关对待“医闹”也不能“袖手旁观”。该预案4月19日起施行。

  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医疗机构应妥善保管病历资料,不得发生丢失、缺页;严禁在发生医疗纠纷后涂改、伪造、隐匿、销毁病历资料;严防病案遗失或被抢夺、偷窃。
发生医疗纠纷时,相关病历资料及实物应在医患双方在场的情况下封存和启封。

  同时,应急预案要求,公安部门今后要把医疗机构纳入公共场所治安管理范围,对医疗纠纷突发事件中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要快侦快办快结,依法予以处罚或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接到医院出现“医闹”的报警后,公安部门要及时出警,依法果断制止各种过激、违法行为。碰到情节严重的“医闹”,民警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东方今报)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