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俄罗斯:拯救经济从“套娃”开始

   在与油价作斗争的同时,俄罗斯经济同时面临着失业率飙升和全球经济危机的困扰。去年风光无限的俄罗斯亿万富豪今年在福布斯榜单上“丢盔弃甲”,原先上榜的87人中只剩下了32人。如今,俄罗斯政府正将援助之手伸向国家的传统纪念品之一——套娃。

  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长日前宣布,政府将拿出2840万美元拯救克里姆林宫套娃和传统手绘碗碟。这一措施的直接受益者为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当地手工艺人。

  尤莉亚全家世代制作套娃,政府援助此刻对她一家来说可是个好消息。从6岁起,尤莉亚就从父母那里学会了套娃的制作方法,并开始为娃娃着色。她与丈夫育有两名子女,以往完全能够靠套娃店维持体面的生活,自从1991年后,套娃的订单数量突飞猛进,大型企业乃至政府官员都成为了尤莉亚的主顾。一个10层的套娃可以卖到1500美元的价格。

  “去年9月起情况开始变坏,所有的订单似乎一下子都消失了。”尤莉亚对此百思不得其解,“我们之前都以为只有美国才有这种问题。”打开电视后,尤莉亚发现所有人都在讨论危机。在连续数月惨淡的销售数字后,她希望能够在政府的帮助下挽回家族生意。

  尤莉亚的玩具店在莫斯科郊外,空间比一个车库大些。在橱窗里陈列着各色以俄罗斯领导人为原型的套娃,其中既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这样的“正面人物”,也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恶搞”娃娃,“奥巴马如果来访,他的娃娃肯定也会热销。”“这些都是俄罗斯手工业的精髓,但糟糕的是现在没有那么多游客来捧场了。”尤莉亚说。

  美国总统可能不会那么快来访,不过俄罗斯政府已经出手挽救本土手工业了。政府可能会对艺术家减税,并帮助他们拓宽国内外市场。尤莉亚对此表示,“如果莫斯科官方信守承诺,我们会不胜感激”,因为这至少能够让她家的生意维持下去,把挤压在橱柜里的商品甩卖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莉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