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调查显示江苏城镇居民购房热情上升

  央行南京分行企业家、银行家、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合分析显示,今年1季度,江苏省城镇居民购房热情上升,房地产业信贷需求有所增加。

  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房地产业信贷需求、个人购房信贷需求景气指数双双上行。
本季指数分别为57.38%、54.95%,分别比上季上升1.54、13.2个百分点。这表明,伴随着城镇居民购房的热情上升,房地产业的信贷需求有所增加。

  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也显示,“未来三个月打算买房”的城镇居民占比改变了近几个季度以来不断下降的趋势,本季升至14.5%,分别比上季和去年同期上升3.63、1.88个百分点。从储蓄的目的来看,城镇居民储蓄用于“买房和装修”的占比也同步上升至22.56%,分别比上季和去年同期上升4.5、2.46百分点。

  分析认为,城镇居民购房意愿的上升,主要是经历了一年的下行调整,商品房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回落,居民住房负担有所减轻,提升了买房的信心和意愿。调查显示,房价收入比超过6倍的家庭占比从2008年三季度起开始下降,到本季已累计下降4.13个百分点。此外,房价下跌预期减弱,前期累积的住房需求开始释放。调查显示,预期未来房价上升、基本不变的城镇居民占比分别为13.19%、41.17%,分别比上季增加了4.94、17.09个百分点,预期未来房价下跌的城镇居民占比为32.31%,较上季下降了15.33个百分点。

  此外,调查还显示,受存贷款基准利率连续下调的影响,银行家和城镇居民对利率偏低的感受较强,认为当前利率水平偏低,同时,企业家对借款利率满意度也有所提升,对未来降息预期减弱。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