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GE油气设备中标西气东输项目 价值约三亿美元

  GE石油天然气集团最近再次中标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输送工程,GE公司将成为中国第二条西气东输管道西段工程的压缩机设备主要供应商,中标价值约3亿美元。

  这是GE公司在过去几年中第三次中标中国大型管网建设项目。

此前,GE公司曾为西气东输一线增输工程,以及西气东输二线包括先导站的两个压气站项目提供过增压设备。目前,GE公司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授标的总金额已经超过了6亿美元。

  据了解,西气东输二线将成为中国国家整体管网的一部分,整个管网将在今后5-6年中建成,全长约为20,000公里。西气东输二线主干线全长8,700公里。这一里程碑式的管线项目将贯穿全国13个省和自治区,在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现有的天然气管线总长约为30,000公里。

  除了西气东输管道项目以外,GE油气集团还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川气东送管线项目的设备供应商。该项目将天然气从四川省的普光油田输送至上海。

  GE石油天然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圣地亚哥表示:“自2005年以来,如果将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包括在内,我们已经为亚洲管道基础设施项目供应了近60套燃气轮机驱动的压缩机组。GE公司非常荣幸成为中国和亚洲地区管道压缩技术的主要供应商。我们将继续以优良的技术和服务支持中国管道基础设施的发展。”

  据其介绍,这些在管道增压站中安装的压缩机机组,将协助把来自于中国西北部偏远地区的天然气输送到东部急需天然气的地区,以支持当地经济的高速发展。

  由于西气东输二线西段项目的各个建设阶段工期紧张,因此按期完整交付设备变得至关重要。为此,GE石油天然气集团重新调整了燃压机组的成橇设计,简化了安装和试车程序,以缩短安装时间并减少现场工作量。

  2008年底,GE石油天然气集团在西气东输一线增输工程两个压气站的建设中,安装调试工作比计划提前了两个月,创造了新的安装记录。延川和定远两个压气站的安装,比该项目以前各站的安装时间快了40%以上。

  关于西气东输二线

  西气东输管道项目的开发商和所有者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和经销方面的领引者。西气东输二线工程采用直径为48英寸的管道,这是目前该行业中管径最大的管道之一。项目完成后,每年将新增30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输送能力,约占中国天然气年产量总量的一半。它可使沿途4亿人口获得天然气,把天然气在中国初级能源消耗中所占的比例从目前的3.5%提高到5%。该管道总的输送能力相当于英国年消耗天然气总量的30%。西气东输二线第二阶段的各压气站将在2010年下半年至2011年底间投入商业运营。

  关于GE技术

  GE石油天然气集团将为第二条西气东输管道西段的第二阶段项目中7个增压站提供PGT25+燃气轮机和PCL 800压缩机,并为其他3个站提供电机驱动的压缩机组。这些设备的生产制造将在GE石油天然气集团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工厂和位于美国辛辛那提的GE工厂中完成。PGT25+型燃气轮机以GE航发业务集团开发的航改型燃气轮机技术为基础,这是GE公司内部不同业务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分享技术的一个典范。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