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企业调查:奥凯折翅 民营航空命运动荡 > 奥凯停飞事件跟踪报道

民营航空接连停飞 民航竞争成遥远的梦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简称“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继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企业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去年12月15日停飞以后,东星航空又紧急停飞了,民营航空企业的发展前景令人堪忧。
而民营航空公司接二连三停飞,民航业竞争形同虚设的问题,更值得关注。

  我国民航业积弊一直为舆论所诟病,公众一直期待民营企业参与竞争,以打破国有民航企业垄断坚冰。民营航空公司接连停飞,使民航市场竞争形同虚设,消费者几乎无市场选择权可言的局面,让人倍感遗憾。

  东星航空被停飞,固然有自身经营管理不善的原因,但是民营航空企业处境艰难的问题更值得思考。国有航空亏损自有政府托底,民营航空企业无力偿债,只能面临被国有航空企业吞并、停飞重组的命运。这除了让民营航空企业抱怨政策不公以外,只会让国有航空企业的垄断地位日益巩固。激活民航市场竞争,打破国有航空企业行业垄断地位,消费者迫切的期待,恐怕成了一个遥远的梦想。(记者叶祝颐)

  来源:《上海商报》 (来源:《上海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