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铁矿石降价40%几成定局

  东方早报记者李晓辉

  在2009年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胶着之际,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3月29日表示,在协议达成前,中国钢铁企业将向铁矿石生产商预付约60%货款。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表态意味着铁矿石价格谈判已接近定局,今年铁矿石价格将下降40%。


  单尚华表示,中钢协要求目前国内钢厂可以按月谈定进口量,然后预付部分款项。此前单尚华对早报记者表示,去年铁矿石谈判秩序很混乱,必须要回到2007年的价格起点和价格机制来谈判,然后再考虑双方的成本以及汇率因素。

  据业内测算,这意味着与2008年度的长期合同价格相比,巴西的铁矿石生产商必须至少降价39%,澳大利亚的矿企则要降价45%左右。

  河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田志平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年初起从三大铁矿石供应商方面采购矿石,结款方面是“一船一结”,按照去年的长协价格折扣20%-25%支付。如铁矿石谈判达成协议,将“多退少补”。据悉,今年河北钢铁集团计划采购3600万吨长协铁矿石。

  “我的钢铁”资讯总监徐向春对早报表示,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寄希望于中国需求回升已经落空,欧美日减产幅度更大,降价40%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